家鄉ㄉ小吃總是讓人懷念,每當嘴饞ㄉ時候恨不得可以馬上吃到,


在台灣真ㄉ好方便喔!!!騎著摩托車到處都有小吃,這裡只能DIYㄌ,


但這裡ㄉ材料有限並不是那樣ㄉ充分,不過我應該要知足ㄌ~~~


~因為我住過3個省份,有緬省(Manitoba)沙省(Saskatchewan)


和現在住ㄉ亞省(Alberta)


沙省ㄉ人口最少華人就更不用說ㄌ,那裏沒有華人超市只有小小間ㄉ雜貨店,


當時ㄉ我才來沒多久真ㄉ是超不習慣ㄉ,


緬省是很久以前在那讀過書,我和老公是在那認識ㄉ,


真ㄉ有緣千里來相逢啊~


那裡有3-4間比較大ㄉ華人雜貨店還不錯,現在住ㄉ地方是最好ㄉㄌ,


這是個成長中ㄉ城市,建設好..福利好..餐廳多...人口多..車多..甚麼都多,


相對ㄉ不好ㄉ也會多ㄌ~~~


這裡有好幾間比較大ㄉ華人超市例如最常ㄑㄉ大統華,


Lucky,順發和Top100,小間ㄉ雜貨店也不少喔.


這裡ㄉ華人物資遠遠超過其他2省,所以我說我該滿足ㄌ~~


現在ㄉ我也越來越適應ㄌ,越來越入境隨俗吧!!


所以把我丟回ㄑ沙省我想我也可以開心ㄉ料理ㄌ,ㄎ..ㄎ..ㄎ..


前幾天大兒子Kyle問我:媽咪妳會做飲茶ㄉ糯米雞嗎??我想吃....


我回答:應該會吧,媽咪試試看~~媽咪要先ㄑ找荷葉因為餐廳裡ㄉ都是用荷葉包著蒸ㄉ,


印象裡好像在哪看過那荷葉,於是ㄑ聯達找看看,嘿嘿~~~被我找到ㄌ,


上學前他問我可以吃ㄌ嗎??還沒..還沒..


還沒做好喔~~媽咪答應你等你上學回來ㄌ就可以吃囉~~~~


兒子啊,要乖乖上課..要聽老師ㄉ話喔...這是我每天都會叮嚀他ㄉ話~~~~~~


當他嚐ㄌ一口後又聞聞那荷葉很開心ㄉ告訴我


媽咪....這真ㄉ跟飲茶ㄉㄧ樣ㄟㄏ..ㄏ..小孩就是這麼ㄉ容易滿足.....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荷葉品質不是太好湊合湊合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炒過ㄉ糯米和雞絞肉


 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包囉


 


 



  入鍋蒸約30分


 


 



荷葉糯米雞登場囉~~~


 


 


 


再來說說土魠魚羹好ㄌ,可惜~~這裡沒有這類魚,


可是好想吃 怎辦??只好用鮭魚代替好ㄌㄏ..ㄏ..


上次有介紹過如何炸鮭魚塊ㄌ,這次就省略嚕,


簡單說一下如何做羹湯,其實不難ㄉ...把大白菜切絲


紅蘿蔔切絲,木耳切絲放進水裡滾再放入少許ㄉ冬菜(黃太謝啦那是妳給ㄉ喔)和沙茶醬,


繼續滾直到大白菜變透明,然後調味勾芡,最後打個蛋花就大功告成ㄌ,


喜歡醋ㄉ朋友自己加嚕~~別忘ㄌ再些香菜.....


 



      羹湯


 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 炸魚塊


 


 



 好吃ㄉ鮭魚羹賣相如何啊????


 


 


 


接下來水餃喔,這也常出現在家中因為全家都喜歡又簡單又省事方便又好搞定ㄏ..ㄏ...


大兒子可以吃下10個喔,小ㄉ也不賴吃下8個,很厲害吧~~可能中午沒吃飽吧


我ㄉ餡料很簡單高麗菜豬絞肉少許薑末蔥花和大把ㄉ香菜末,我很喜歡香菜ㄎ..ㄎ.


這是以前工作時ㄉ廚師教ㄉ,真ㄉ別有一番滋味,所以每次做餃子都不忘ㄌ它.


我都會先加一顆蛋和水 跟肉一起打最後才加蔬菜類和香油,


高麗菜我都沒切ㄉ太細,不然就吃不到那ㄎㄠˊㄎㄠˊ的口感ㄌ,


記得要灑些鹽..讓菜出水喔~~這樣才會爽口喔,不知是誰發明ㄉ吃水餃配酸辣湯ㄉ,


其實這次ㄉ水餃餐是乾姐指定ㄉ,她已經把材料都買齊ㄌ拿過來給我料理,


她說台式水餃和港式水餃不同,她本身是香港人所以對台式料理一竅不通,


但是卻愛吃ㄏ..ㄏ..這次會煮酸辣湯是要給她驚喜因為我知道她很喜歡喝那湯,


結果那夜她吃ㄉ太飽ㄌ~~~~她說真是好吃而且好滿足......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顆飽滿ㄉ水餃


 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酸辣湯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些是給乾姐帶回ㄑ享受ㄉ


 




左邊那2排是乾姐包ㄉ,進度有點慢喔~~~~


 





最後來介紹也是第一次嘗試做ㄉ豬血糕,是很久以前媽媽口述作法,


現在才想起來做做看...別怕~~~別怕~~~絕無血腥場面,


這是一道素食點心,食材有煮紫菜蛋花湯ㄉ紫菜和糯米簡單吧~~


首先把紫菜用果汁機打爛加入已泡過水ㄉ糯米,


調味方面我有放入少許ㄉ胡椒粉和五香粉和鹽,(糯米至少泡3小時喔)


倒入容器裡ㄑ蒸,約30分鐘~~~要吃時先沾甜辣醬再沾花生粉和香菜,


真ㄉ很像外面賣ㄉ~~~來囉~~來囉~~熱騰騰ㄉ豬血糕來囉....



 



 


 剛蒸好ㄉ米糕


 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香ㄉ米糕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voicexml
voicex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renher74 的頭像
    karenher74

    卡加利的天空karen的廚房

    karenher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