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漿。。。豆漿極富營養和保健價值 , 富含蛋白質和鈣、鏻、鐵、鋅等幾十種礦物質以及維他命A 、維他命B等多種維生素。豆奶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要高,另外豆奶中還含有大豆皂甙、異黃酮、卵蹸脂等有防癌健腦意義的特殊保健因子。經常喝豆漿的婦女體內的女性荷爾蒙雌性素Estrogen與黃體素progesterone都明顯地降低,我們已知雌性素的濃度過高與乳癌很有關係,
乳癌的發展與女性荷爾蒙息息相關研究中讓婦女每天喝下約1000c.c的豆漿,
連續達五個月,結果喝豆漿的婦女體內的雌性素濃度比不喝豆漿者低了30-40%
黃豆中已知有一種天然的女性荷爾蒙稱之為soflavone(異黃酮),它與人體的荷爾蒙很相像,有趣的是,它具有雙重的功效,不但能夠占據乳癌的荷爾蒙受體(hormonereceptor)讓人體的荷爾蒙無法刺激乳癌細胞,另一方也能夠像人體自然的女性荷爾蒙一樣地防止骨質疏鬆症,所以多喝豆漿對身體好喔~~豆漿吃法可分為甜與不甜或鹹豆漿,不過配油條還不錯吃喔,我倒是沒試過鹹豆漿ㄉ味道如何,試過ㄉ朋友你們覺ㄉ如何啊??通常家裡ㄉ豆漿都是從superstore拎回來ㄉ,上次從伊利湖畔玲個姐那看到這篇豆渣大變身,覺ㄉ太神奇ㄌ...沒想到以前都丟掉ㄉ豆渣可以這樣ㄉ處理,讓我也心癢癢ㄉ想試一下,不過豆漿真ㄉ自己做ㄉ比較香濃也可控制甜度,只是比較多工罷ㄌ...不多說ㄌ,我ㄉ豆漿也剎不多涼ㄌ我要來ㄑ試喝ㄌ(我沒豆漿機,是用果汁機打ㄉ那你們ㄋ??)



 


剛煮好ㄉ豆漿


 



 


把豆渣壓乾....很客難ㄉ方法


 



 


等著大變身ㄉ豆渣



你們也想來杯嗎??


 








voicexml
voicex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renher74 的頭像
    karenher74

    卡加利的天空karen的廚房

    karenher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